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打造产业兴盛的新天堂
发布时间:2022-02-28 14:10:23

产业兴则经济强,产业优则动能足。未来五年,杭州将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构建全新的现代产业体系注入硬核力量,全力打造产业兴盛的新天堂,奏响新时代杭州发展的最强音。企业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力军,来自企业界的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说体会、话发展。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杭州科德磁业有限公司丁杰代表:对于企业来说,要把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做好重点项目攻关,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科技保障。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娅琴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医药创新企业的基层党代表,要深入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坚守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带动身边党员和同事一起参与科研项目攻关,为杭州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作出新贡献。

新华三于英涛代表:今后将加强院企合作,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芯片领域投入,力争早日实现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积极参与全球化标准体系建设,主导制定更多中国标准,让“硅谷天堂”成为杭州“金名片”。

杭州制氧机集团陆观夫代表:报告勾画了杭州未来发展蓝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传承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深入开展科研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依托创新工作室引导身边同事建功立业。

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毕海明代表:听了报告,非常激动和振奋,心中充满力量,也更坚定了为家乡建设出力的决心和信心,今后会继续发力竹产业,打通竹产业链上下游,扛起“链主”企业担当,发挥行业龙头作用。

爱丽芬集团沈敏燕代表: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党代表,下一步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数字化转型,抢抓杭州亚运会契机,推进时尚产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积极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一己之力。

中国石化浙江杭州石油分公司朱轶人代表:作为落地杭州的能源业央企,应为杭州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我们要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目标,加大光伏、氢能源等新能源开发力度,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保障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郭燕 整理   编辑:陈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