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媒体关注
杭州滨江: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综合查一次”行动减少重复执法
发布时间:2022-08-16 15:36:07

“你这个燃气排放处置不符合规范,有安全隐患。”

“餐厨废弃物怎么处置的,有没有交给有资质的单位收集?”

“员工的健康证要在店内显眼处公示。”

……

8月10日下午,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开展“综合查一次”暨“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行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分三个检查组,分别对餐饮场所、出租房、建筑工地等辖区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消防疏散、施工许可等进行检查。

“综合查一次”暨“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摄影/吴杰泓

银泰综合体是一个集购物、写字楼、酒店和国际风尚商业街于一体的全生态商业综合体,餐饮、休闲娱乐等商业业态丰富,是此次餐饮“综合查一次”场景的重点目标区域。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一组来到银泰,对商场内的餐饮场所进行了餐饮综合查一次。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对着餐饮行业“综合查一次”清单上的17个事项,逐一询问查看,对不符合规定的店家进行了指导,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这个模式既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同时指导也更加全面,提高了我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值得点赞。”商场负责人表示。

在康悦香庄小区,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私拉电线等13个事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出租房存在灭火器缺压、应急设施不齐全等问题,执法队员及时对房东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其立即整改。在奥体中学建筑工地,检查组详细了解施工许可证、台账资料、垃圾分类、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针对部分违规情况,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西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减少重复执法,开展文明执法,展现西兴执法队的良好形象。同时,借助“综合查一次”系列行动,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更熟知联合检查的事项、依据、流程等相关要求,提高跨部门执法的能力水平。

据悉,自7月16日以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排定执法计划,联合出击,已共计开展7次“综合查一次”行动,各下沉力量共40人次,对56处企业商户开展餐饮场所、在建工地、出租房等“综合查一次”行动。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杰泓   编辑:陈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