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热点专题
这十年·追光者 | 谭玉娇:不断拓宽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广度
发布时间:2022-10-18 16:03:07

十年砥砺奋进,奋斗成就永恒。向上的力量蕴藏在每一位滨江奋斗者身上。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特别报道《这十年·追光者》,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故事,感受高新区(滨江)的非凡十年。


图片


我是谭玉娇,是一名残疾人举重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我以133公斤的成绩夺得了第二块残奥会金牌。


我曾先后获得2012年伦敦残奥会银牌、2014年世锦赛金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金牌等国内外大奖……在19年运动生涯里,我共获得35枚金牌,3枚银牌,19次打破世界纪录。


图片



对我来说,过去十年是充满了丰收和喜悦的十年。


在职业上,我参加了3届残奥会。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我拿到了银牌;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枚奥运金牌;去年,在东京残奥会上我蝉联了冠军。在学业上,我在2016年就读了北京体育大学,2020年顺利毕业。在人生经历上,1990年出生的我,从22岁步入了而立之年,还找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工作。比赛、工作、学习……我都收获满满。


图片



随着工作的落定,我决定落户杭州。此时,在各种机缘巧合下,作为未来亚运核心场馆所在地的滨江,成为了我的首选。


2019年,我落户到了滨江。从我落户开始,滨江区残联、街道和社区都给了我十分细致的关心和关注。不管是比赛,还是生活,他们都会非常积极和详细地对接,让我感到十分暖心。


今年9月,我还实现了一直以来心愿——考出驾照。


2012年,我用比赛赢得的奖金为父亲买了一辆小轿车。那时,“自己开车”的愿望就在我的心底扎根。但是家人一直担心我的安全,于是拖了好多年。后来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拿到了驾照,可以自由地外出,这个梦想又一次生根发芽了。到了2018年,我报名了学习,2019年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可后来因为疫情、世锦赛等原因,又拖延了许久。今年夏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将驾照学出,于是在夏天的高温酷暑中努力练习,终于在9月拿到了梦寐以求的C5驾照。


充满了喜悦的我,不想浪费一分一秒,迅速完成了摇号、申请区域号牌等步骤。10月10日,拥有了人生中第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车。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做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比如自己出行游玩、办事。想到做什么,就可以立即执行,我的生活和工作半径得到了极大的扩大。


接下来,我将参加集训,为明年的世锦赛和亚残运会做准备。


对我来说,参加亚残运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图片



 举重,是我最骄傲的事业,我非常感激家人、朋友的支持。


以往,因为很多比赛都在国外举行,他们只能通过电视、电脑观赛。而现在,他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在比赛现场,感受热烈的氛围,亲眼目睹我比赛的风采!


另外,我还在积极备战巴黎残奥会,希望为我的举重生涯书写一个圆满的结局。


落户滨江3年,我也希望能够在结束运动生涯后,在滨江拥有自己的家,真正落地生根,脚踏实地地过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的生活。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经历,希望可以为滨江、为杭州的残疾人做更多贡献,继续发光发热,不断拓宽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广度。


来源:   作者:   编辑:宋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