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媒体关注
杭州滨江区迎来首个“班主任节”,班主任们收获的惊喜居然是……
发布时间:2022-10-20 14:26:29

今天对杭州滨江区的孩子们和老师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滨江区第一个“班主任节”。据了解,这个节日,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更加理解班主任的工作而诞生的。当天,杭州市滨和小学的孩子们用特殊方式给班主任们过节。

“老师,我们爱您!”这是来自滨和学子最朴素的声音,其中蕴含着他们对班主任老师暖暖的爱。

别看有时候他们很淘气,其实,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他们都看在眼里。老师要搬东西的时候,那几个调皮的小男生总是冲在最前面;老师嗓子沙哑的时候,桌上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润喉糖;老师不高兴的时候,会突然冒出几个小淘气争着要给老师讲笑话……

“汤老师,您的腿受重伤都依然坚持为我们上课,我长大也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董老师,每次看到您就觉得好亲切,像妈妈一样。”“徐老师,今年是我在小学的最后一年了,我会珍惜和您共处的每一分钟,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大屏幕里播放着孩子们对班主任老师们爱的宣言,虽稚嫩,但,真切。

一页,两页,三页……随着纸页的快速翻动,画面中的老师和孩子跑动起来。孩子兴高采烈,奔向自己热爱的老师;老师充满热情,奔赴自己守护的希望。

不仅如此,看那每一页上稚嫩的字迹,正是孩子们写给老师的话语,有美好的祝福,有调皮的笑话,也有悄悄说的心里话……这些都来自孩子们似水的心田,清澈、素净,正因如此,这份礼物才显得如此珍贵。

什么?捏肩小分队?捶背小分队?讲笑话小分队?拥抱小分队?没错!这些新奇小分队是由高年级的同学们组成,用多种方式在班主任节当天给班主任老师送去特别的快乐和祝福。

瞧,班主任老师们一开始都因为被小分队“围攻”而惊到,五秒过后,老师们开始“变脸”,有的哈哈大笑,有的露出欣慰的笑容,还有的甚至热泪盈眶……总之,同学们的爱已送达,班主任老师们已签收。

老师是学生的灯塔,永远为他们照亮;学生是老师的骄傲,总是为他们燃起希望。时间会流逝,师生的情谊永存。

每天,从班主任老师忙碌的身影和事无巨细的工作中,感受到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感谢班主任老师们用心教学,以爱育人。学校为班主任们送上一份暖暖的心意——班主任专属调休单。

“亲爱的班主任:日常工作辛苦了!在妥善处理好课务和班级各项事务的情况下,您可凭此卡调休半天。此卡有效期为一年。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小主任,大责任。滨和学子的启梦人,是辛苦的,也幸福的。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对你们最大的奖励。”余化龙校长对班主任们的一席话诠释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班主任老师辛勤耕耘的成果,鼓励每一位班主任继续用心做好滨和的启梦人,以爱浇灌我们的教育事业。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严慧   编辑:陈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