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第1视点|青春的盛会 团结的盛会 友谊的盛会
发布时间:2023-07-29 08:39:21

7月28日晚,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

image.png

璀璨焰火,照亮碧波荡漾的东安湖,在世界各地青年学生的热切注目中,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

image.png

这是一个开放交流、闪耀青春光芒的世界性舞台。全球青年运动健儿汇聚蓉城,展技艺、交朋友、享美食,共同书写互敬友爱、超越自我的精彩篇章。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南非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德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这是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示巴蜀文化的盛大聚会。辉煌的古蜀文明,富庶的天府之国,充满烟火气息的宜居之城……完美融合时尚与传统、国际范与中国风的成都,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的蓬勃活力。

这是一次体育盛会与焕新古城的双向奔赴。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成都带来不断发展、不断向上的热情与动力。

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主体育场及主火炬。

人们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骑行。

滑板爱好者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练习滑板。

以体育传递友谊、以文化凝聚力量、以交流共筑和平,成都大运会将为世界青年施展才华、追求梦想、共同成长提供契机和舞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