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增进友谊 促进交流(大运观澜)
发布时间:2023-07-29 09:34:42

成都大运会是展现竞技水平的舞台,也是增进青春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健儿欢聚蓉城,共赴青春之约,享受比赛、收获友谊、成就梦想

敲响石磬,聆听古蜀回声;牵动丝线,编织“锦绣之路”;热情迎客,彰显城市热情……7月28日晚,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成都向世界呈现了一场“阳光灿烂”的开幕式,拉开了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的序幕。

2019年3月,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花落四川成都。在过去4年多的时间里,成都积极践行“绿色、智慧、活力、共享”办赛理念和“绿色、节俭、必须”办赛原则,决心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

在这里,我们将见证拼搏追梦。成都大运会为大学生运动员搭建了奋勇拼搏、追逐梦想的舞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可以在赛场上尽情挥洒青春力量,展现青年风采,留下深刻的青春印记和感人的体育故事。

在这里,我们将见证青春友谊。成都大运会为大学生运动员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可以在比赛中交朋友、在互动中增感情,收获友谊和成长,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

在这里,我们将见证文化交流。成都大运会为大学生运动员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可以在大运村里体验蜀绣、脸谱等非遗制作技艺,可以在大运村外参加大熊猫基地、三星堆博物馆等16个文化交流点位的活动,在交流互动中感受巴蜀韵味、增进文化互鉴、深化文化交融。

成都大运会是展现竞技水平的舞台,也是增进青春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如今,当大运会火炬照亮成都东安湖畔,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健儿欢聚蓉城,共赴青春之约,享受比赛、收获友谊、成就梦想!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厉衍飞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