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望海楼:为青春、团结、友谊的大运喝彩
发布时间:2023-07-29 09:34:42

7月28日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相聚成都,一个关于青春、团结、友谊的故事由此翻开崭新篇章。

大运会是青春的盛会,世界青年充满活力、孕育希望。

作为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性世界运动会,有60多年历史的大运会是世界各地大学生运动员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的竞技场。本届大运会上,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运动员将在18个大项、269个小项上展开比拼,在赛场上留下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彩瞬间。

为确保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中国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兑现庄严承诺,为更多体育健儿搭起成就梦想的体育舞台。从国际一流的场馆设施到舒适温馨的大运村,从热情微笑的志愿者到细致周到的服务……成都大运会将呈现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充满时代气息、展现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为国际青年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运会是团结的盛会,世界青年相聚相知、牵手前行。

团结才有未来,成都大运会将向世界传递出“更团结”的强烈信号。赛场内外,大学生运动员们不仅能充分享受竞赛的快乐,还将携手丈量千年锦官城,一起感知中国、读懂中国。团结的大运会,将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活力。

青年人有现实主义者的喜怒哀乐,更有理想主义者的信念和执着。这样的特质不仅体现在体育比赛的对抗竞争里,也体现在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团结协作中。当今时代,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

大运会是友谊的盛会,世界青年汇聚力量、开创未来。

成都之行,是竞赛之旅,也是友谊之旅。大运会不只有精彩纷呈的体育赛场,也是欢乐祥和的人文交流。作为全球青年文化交流的平台,大运会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年轻人提供了对话、沟通的机遇。艺术主题晚会、非遗文化体验、公园城市主题艺术展……大运会期间,成都将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是青春的盛会、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通过成都大运会的举行,中国向全球青年发出了携手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邀约——用欣赏、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用包容、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7月29日 第03 版)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评论员 刘峣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