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逐梦丨踏上肖思远走过的路 他也愿成为祖国的界碑!
发布时间:2023-08-03 14:42:14

image.png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逐梦》第六集《永远守住根与魂》选取“硬骨头六连”、研发新型装备的李敏睿、海军某旅战士韩峰、“杨根思连”战士肖荣基四个感人故事,反映部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实践自觉,展现广大官兵争当红色传人、时代新人的信念追求。

抗战英雄赵玉先去世后,子女在他的遗物中发现了压在箱底的两个一等功证书。 今年赵玉先家人在网上的一篇文章里,看见“硬骨头六连”的一面旧战旗上有赵玉先这个名字,这个战旗上的赵玉先是不是就是他们的父亲?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李敏睿(化名)是我国国宝级科学家,他研发的装备填补了我军某新型装备的空白,为铸大国重器他甘愿隐姓埋名,在即将开展最关键的试验前夕,他倒在了工作的岗位上,最终他的试验是否能够成功?他还能否继续科研工作?

在海军某旅,部队意外收到了敬老院100多位老人写给韩峰的一封感谢信,这究竟是因为什么?韩峰身上还有哪些秘密?

烈士肖思远的弟弟肖荣基参军那一天,有人问他,如果祖国需要,他是否会像哥哥那样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入伍后,肖荣基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哥哥肖思远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寻找答案。

节目将通过四个故事来体现全军官兵延续红色血脉、当好红军传人,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好、发扬好,永葆人民军队军魂、宗旨、本色。

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逐梦》第六集《永远守住根与魂》将于8月3日20:00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央视国防军事频道(CCTV-7)重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