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逐梦丨“我的目标就是让我们国家的导弹领跑世界”
发布时间:2023-08-04 13:38:09

image.png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第七集《勇当军事变革的先锋》,选取空军航空兵某团探索未来无人作战样式、国防科技大学某学院实现跨域无人集群、军地联合破解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瓶颈、军事科学院探索前沿科技的典型线索、火箭军某部升级导弹技术,讲述全军上下在不断创新中提升战斗力的奋斗故事。

无人作战正在深刻改变战争面貌。有人机、无人机、单兵如何融入体系协同作战?全军首支察打一体无人机部队,正在实战实训中探索无人作战样式。

如何让无人机“蜂群”做到打不垮、摧不毁,破坏了一部分又能自愈,形成超强战斗力?国防科技大学某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仿真系统离线训练十万次百万次,让无人机在不断地自主学习中拥有了智慧。

一台先进的航空发动机由上万个零件构成,而涡轮叶片是其中研制难度最大的部件之一。军地联合破解航空发动机关键技术瓶颈,看新型战机的“中国心”如何诞生?

未来战场什么样?军事科学院以实战为牵引实战为牵引,瞄准智能化时代,开展前沿性、颠覆性、创新性研究。通过VR智能穿戴系统提升战场态势感知能力,让每名战士化身“钢铁侠”。

“我的目标就是让我们国家的导弹领跑世界。”穿上军装的那一天,李韶山就立下誓言。如今他带领团队升级导弹装备,未来新型装备会像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变化多端,适应各种作战目的。

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逐梦》第七集《勇当军事变革的先锋》于8月4日20:00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央视国防军事频道(CCTV-7)重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