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高访vlog | 山海不为远 共赴“金砖之约”
发布时间:2023-08-22 12:32:01

image.png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

这是“彩虹之国”南非第三次迎接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而来的客人。

2013年的德班,见证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首次来到非洲大陆;2018年的约翰内斯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续写与非洲大陆的不解之缘。

经过十几年发展,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已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等部长级会议为支撑,在经贸、财金、科技、农业、文化、教育、卫生、智库、友城等数十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多层次架构。

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之后,政治安全、经贸财金、人文交流“三轮驱动”架构日益巩固。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即将举行,共赴“金砖之约”,不以山海为远。心与心应和,碰撞出的总是最动听的歌。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李姝莛、刘春晖、殷家捷、张志欢、刘万利、代贺、李成、田弘毅、朱超、郝薇薇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