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之江文化中心正式启用 王浩出席启用仪式并宣布启用
发布时间:2023-08-30 10:44:02

image.png

潮新闻报道 浙水敷文,文润之江。29日,之江文化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我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的重大成果。

上午10时30分,之江文化中心启用仪式举行。省长王浩宣布之江文化中心正式启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彦出席,赵承致辞,暨军民、成岳冲、姚高员参加,胡伟主持。仪式现场,领导手持瓷瓶,将取自浙江4条代表性江河的水汇注一路,标志着浙江文化“航母”在钱塘江畔正式扬帆起航。

之江文化中心位于杭州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区块,总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浙江省博物馆之江新馆、浙江图书馆之江新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文学馆以及配套的公共服务中心,是目前全国体量最大的省级公共文化设施集聚群、现代复合型文化综合体,是充分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魅力的崭新地标。场馆外观承继传统江南建筑粉墙黛瓦的风格,对内合围成文化景观公园,构筑起一幅蕴含浙江山水人文韵味的画卷。

之江文化中心启用后将着力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更多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的精品项目,创树更多文化事业和文旅融合发展新品牌,为高水平建设文化强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余勤 严粒粒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