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赴绍兴下访接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1 19:57:56

易炼红赴绍兴下访接访时强调

增强践行“浦江经验”走前列作示范的使命感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赴绍兴市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浙江基层治理水平、社会公平程度、群众获得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易炼红来到绍兴市信访局接访室,面对面接待当地来访群众。来访的两名群众分别反映了村内道路和雨污分流未得到改造问题、安置住房因历史遗留问题未能办理产权证问题。易炼红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省直有关部门、绍兴市、相关区(市)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易炼红指出,提升城乡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是“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出行道路和雨污分流工程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群众的居住体验和生活质量,要抓紧解决好群众燃眉之急,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和生活需要,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加快推进改造建设项目落地,举一反三做好类似问题全面排查整改,持续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易炼红指出,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人合法权利的凭证,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打通关键堵点、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对解决这一类问题进行专项专题研究,拿出针对性政策举措,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浦江经验”20周年,做细做实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始终牢记信访工作中有政治、有大局、有担当,切实增强践行“浦江经验”走前列作示范的使命感。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织密织牢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基层的信访工作责任制网络,提升信、访、网等立体化多渠道工作能力,完善在法治化轨道上解决群众诉求的闭环体系,真正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战线敢为善成、担当攻坚的战斗力,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浙江干部的鲜明标识。

省领导王成陪同接访。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