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数字贸易领域成果同比增两成 浙江借力邀约全球数字贸易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3-09-05 12:54:59

image.png

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今天进入第三天,今年服贸会的浙江展区重点展示了我省在数字贸易领域的最新成果,数量较去年增加两成。同时还现场推介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向全球数贸龙头企业发出邀约。

服贸会现场,阿里巴巴带来了新近研制的“万相实验室”,借助这款AI创意工具,能创造出不同场景下的数字化模特,既提升了效率,也可以省去请真人模特的费用。

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经理 徐金成:通过AI生成的这种数字人,然后通过AI的这种场景适配,减低了商家上新的人力成本,物力成本跟资金成本。

用数字技术驱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今年服贸会上浙江参展企业带来的数字贸易领域新成果,较去年增加两成。首次参展的湖州芯启源,带来可验证芯片功能和性能的电子设计自动化仿真平台,并入选了服贸会的国家服务贸易及服务业扩大开放成就展。说起研发过程,企业感触最深的是得到了当地数字服务产业集群专项激励。

湖州芯启源市场部经理 陈海燕:政府这边牵线搭桥让我们和一些高校研究院进行合作,人工智能、算力、模型方面沟通交流的引导,数字生态这一块,搭建了非常好的一个平台。

为了推动浙江与世界数字贸易领军企业的发展与合作,我省还借着服贸会平台,举办了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北京推介交流会,向境内外商会协会、跨国龙头企业等发出邀约。将于今年11月在杭州举行的数贸会不仅新增了数字技术、丝路电商等与数字贸易密切相关展区,相关论坛也将更加聚焦数字贸易规则、管理和标准等维度。

记者 高炳远:我手上拿的就是第二届数贸会的展示手册,除了综合馆和数字技术馆,其余展区几乎都进行了调整。首设的前沿趋势馆,更是全面展示了全球数字贸易领域最顶级、最前沿的成果。

承接服贸会的溢出效应,接下来,我省将重点邀请全球数字贸易领域头部企业参加数贸会,推出一批重磅成果发布,不断拓展全球数字贸易企业的投资合作方式。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 马伟峰:我们希望通过数贸会这个平台,全方位展示全球的数字贸易的新的一些技术、新的产品、新的业态、新的模式,助力我们浙江的全球数字贸易中心的建设。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