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浙江省启动喜迎亚运人民建议征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22:26:48


潮新闻讯 9月5日,记者从2023年度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第三季度交流会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正式启动喜迎亚运人民建议征集行动。市民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检索“浙智汇”或直接扫描“浙智汇”应用二维码进入应用界面,点击“我要建议”栏目,即可对城市环境建设、亚运宣传推广、场馆赛后利用、亚运品牌价值等涉及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各方面工作提出自己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推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有益探索,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制度,从顶层设计上对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作出规定。今年,我省还开发上线了人民建议“浙智汇”应用,目前已累计收到人民建议2.8万条,采纳建议成果转化率达98.6%。同时我省已全面启动人民建议征集站点建设,将征集人民建议线下渠道延伸到镇、村以及大专院校和公共场所。

接下来,我省将以此次喜迎亚运人民建议征集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进一步优化“浙智汇”应用使用功能和范围,让群众广泛参与到杭州亚运会、营商环境优化等重大活动以及政府民生实事中来;进一步落实人民建议征集、交办、办理、转化、奖励等各项机制,着力提升建议办理质效;通过建立人民建议与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互通机制,加强与政府督查室工作联动等,形成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广泛合力。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