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转存收藏!杭州亚运会逛玩指南
发布时间:2023-09-06 11:55:26

潮新闻报道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举办。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观看比赛的同时,怎么能不在杭州好好逛一逛?西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亚运主题公园……比赛场馆周边有哪些景点可逛?你还有哪些杭州必去打卡地推荐?

杭州奥体中心

比赛项目:田径(体育场);篮球(体育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游泳馆);网球;软式网球(网球中心);壁球(国博壁球馆)

周边旅游打卡:亚运主题公园

“亚运主题公园”位于奥体中心附近七甲河北岸,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7.64万平方米,以“星河滩·享运动”为设计理念,沿七甲河打造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亚运主题滨河公园。

黄龙体育中心

比赛项目: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体育馆);水球(游跳馆);足球(体育场)

周边旅游打卡:西湖

西湖,又名钱塘湖,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市区西部,汇水面积为21.22平方千米,湖面面积为6.38平方千米。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

比赛项目:板球

周边旅游打卡: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和余杭区交界处,距西湖不到5千米,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萧山体育中心

比赛项目:足球(体育场);举重(体育馆)

周边旅游打卡: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是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距杭州市中心约20公里,在萧山城的西侧,黛色的群山中,荡漾着一片浩渺的碧水,犹如天宫遗落人间的一面宝镜,清澈而明净,清代诗人周起莘称之为“涵虚天镜落灵湖”,这就是湘湖。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

比赛项目: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竞速小轮车、铁人三项、马拉松游泳、场地自行车。

周边旅游打卡:千岛湖

千岛湖,即新安江水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小部分连接杭州市建德市西北,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新安江水库建成后,大坝将新安江上游拦截成一个巨大的湖泊。崇山峻岭淹入湖中成为大小岛屿,共1078个,故名“千岛湖”。

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

比赛项目:跆拳道、摔跤

周边旅游打卡:石山亚运山地公园

石山亚运山地公园是一座串联起临安生态、历史、物产、科创四大元素的山地公园。以康体休憩和生态科普为主题,分为核心景观活动区、药港漫步养生区和山林生态保育区三大功能区,为亚运分会场呈现一幅独具临安特色的自然画卷。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

比赛项目:电子竞技

周边旅游打卡:上塘古运河景区

《如梦上塘》是中国首部江南古运河文化实景演出,演出从上塘河欢喜永宁桥至姚家坝河,演艺路线全程共5.2公里。项目集游船、戏剧戏曲、歌舞诗乐表演、科技化秀场于一体,充分挖掘运河文化、市井文化、民俗文化三大文化内核,突破传统舞台演出形式,以全新的“进行式表演、浸入式观演”方式演绎历史典故,展现上塘河“七运十三景”,重现上塘古运河昔日繁华,让游客领略别样的运河文化盛宴。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

比赛项目:乒乓球、霹雳舞(体育馆)、曲棍球(体育场)

周边旅游打卡: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运河大关桥至江涨桥一段东岸。保留着香积寺石塔、国家厂丝储备仓库、大量清末民初民居建筑等,是杭州老城历史风貌尚存的街区之一。

滨江体育馆

比赛项目:羽毛球

周边旅游打卡:西兴古镇

钱塘江南岸的西兴古镇,历史上曾是两浙门户,交通发达,地势险要,自古为“浙东首地,宁、绍、台之襟喉”。西兴老街是《杭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规定保护的历史街区之一,是杭州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组成部分。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栾兰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