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亚运大家庭成员对杭州亚运会开幕翘首以盼: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
发布时间:2023-09-23 17:15:06

潮新闻报道 9月23日晚,备受瞩目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上演。从亚运村到大街小巷,从媒体中心到竞赛场馆,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各国嘉宾都对即将到来的亚运开幕式和随后将展开角逐的各项比赛,满怀期待。

亚运会是亚洲最高水平体育盛会。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多年磨一剑,为的就是能在这个大舞台上,展示风采,实现梦想。

菲律宾奥委会代表团副团长郑依琳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已尽了最大努力来准备。比如在举重项目上,我们有一些实力比较强的运动员,他们的参赛经验也很丰富。很期待他们能够在亚运会赛场上带来惊喜”。

郑依琳参加过北京冬奥会,感觉很好。在亚运村的这几天,她同样体验到了周到贴心的服务。这让她相信,只要是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比赛,中国都能为所有运动员做很好的准备。

17岁的新加坡乒乓球运动员舒麟茜,向记者展示了刚刚做好的印有乒乓球图案的美甲,以此鼓励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对即将开幕的亚运会,舒麟茜既紧张又期待。

“这次我参加的是女双比赛,我想用各种方式给自己增强信心。”舒麟茜说,她特别喜欢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这次亚运会,还有一个小期待:能在现场多看几场孙颖莎的比赛。

对广大运动员而言,在积极备战迎接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亚运会盛大的开幕式,也让他们翘首以盼。

伊朗亚运足球队的随队记者莫哈马德,已经在杭州报道了两场亚运足球赛事了,他对场地情况赞不绝口,热情的中国球迷让他深受感动。“这是我第一次来杭州,我喜欢这座有趣的城市。”他说。

莫哈马德期待,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能给本届亚运会带来一个精彩的开场,呈现更多高水平的赛事给广大观众。他最关注足球、排球、武术、跆拳道等项目。他认为,亚运会不仅是体育项目的竞技,还有各国运动员和各国文化的交流,大家在结交朋友中增进地域间的了解和友谊。

“希望能见证一个壮丽的开幕式,感受灿烂的中国文化。”在亚运村,记者遇到了孟加拉国的射击女运动员阿明,她将参加23日晚的开幕式。2010年,阿明就随队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热情的中国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10多年过去了,中国又发生了很多变化,很荣幸能在杭州见证、体验这种变化。”

阿明入住亚运村后,留心着身边的点滴,用手机拍摄下精彩一刻。在亚运村的步行街,阿明体验了古琴、篆刻等中国传统文化。她说,比赛结束后,想多花一点时间,进一步了解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同样对文化感兴趣的,还有正在准备开幕式报道的越南记者阮先生,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15年前,阮先生收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深受震撼。“杭州同样有悠久的历史。希望能从开幕式中,感受到杭州的古典文化。”他说。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施力维 纪驭亚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