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玉兔灯笼、汉服体验……中秋夜的亚运村会有多热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9 19:31:57

潮新闻讯 在亚运筹办举办过程中,杭州积极推动文化交流的美美与共。恰逢中秋佳节,潮新闻记者在9月29日召开的杭州亚运会“人文亚运”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晚,亚运村为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村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活动。

今晚的亚运村会有多热闹呢?这场发布会为你揭秘。

夜游逛集市是杭州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也能在村里体验这样一种生活。

“每天晚上6点到9点,亚运村设置了乐活市集,分为非遗互动、文创、动漫以及游艺四大板块。”杭州亚运会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副指挥长魏虹说,除了每晚常规的乐活集市,今天的中秋之夜,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三村将同时点亮高3米、宽5米的巨大玉兔灯笼。“玉兔呈祥是一种美好的寓意,也表达了我们亚运村对全体‘村民’的美好祝愿。”

与此同时,乐活市集还将推出唐风宋韵的汉服体验活动,运动员们可以换上汉服,提着灯笼,在灯笼墙拍照打卡留影,既可以体验唐服的华贵大气,也可以体验宋服的简约雅致。“穿越古今,体验踢毽子、投壶、蹴鞠等传统的游艺活动,还可以体验做花灯、编花篮、演皮影戏。”魏虹说。

在热闹的夜游人群中,“村民”们有机会偶遇神秘嘉宾,他们会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这些小礼物,都是杭州的巧手妈妈们手工制作的,包括胸针、团扇、盘扣等,充满中国韵味和杭州特色。”魏虹说。

好戏会接连上演。今晚7点半,在运动员村的商业区喷泉广场,还将有一场“遇见中秋”主题晚会。魏虹对晚会进行了剧透,晚会将围绕月亮、彩灯等节日元素,演出舞蹈《嫦娥奔月》、民乐《彩云追月》、魔术《张灯结彩》等,整场晚会将以《月亮代表我的心》来结尾。“我们希望借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对亲人、朋友最质朴的情感,最深厚的祝福,引发亚洲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大团圆的情感共鸣。”

中秋佳节,怎么能少了月饼?杭州亚运村也为村民们准备好了。运动员餐厅设置了中秋专区,届时会有“嫦娥仙子”送上月饼和祝福,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也可以在餐厅现场亲手体验做月饼的乐趣,参与中英文猜灯谜的活动。

魏虹说,除了“遇见中秋”主题晚会外,亚运村还安排了5场文艺演出,希望能够给大家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除此之外,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亚运会主新闻发言人许德清介绍,主媒体中心、官方接待酒店都进行了精心布置,进入后随时可以看到月亮、桂花树等中秋文化元素,此外还有丰富的中秋文化活动,主媒体中心今晚将开展中秋主题专场文化演艺项目,并推出互动游戏体验、美食体验等。

在城市侧方面,杭州市及各区县市,包括一些知名景点,都围绕着中秋主题安排了丰富的活动。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副指挥长、城市观光工作组组长郭清晔表示,围绕“看亚运 游杭州”这条主线,推出了100条旅游线路,50个亚运人文体验点, 涵盖良渚古城遗址、西湖、大运河三大世界遗产和一系列著名景点。

许德清还提到,中秋过后即将迎来国庆,届时也将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会有更多热爱体育的人士来到浙江、来到杭州看亚运,亲身感受亚运的火热氛围,希望大家一同感受快乐,共奏“心心相融,@未来”的和谐乐章。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贾晓雯 徐雪纯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