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微视频|月是故乡明
发布时间:2023-09-29 21:27:37

image.png

新华社讯 一轮中秋月,牵动无数中华儿女的心,也唤起每个人心中的乡愁。

古建筑修复师南宫琦从小就喜欢中国传统建筑,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归家乡,主动参与到古村落改造的项目中。

经过多年的努力,何源村年游客量达到了2.7万人次,越来越多的村民发现了古村落的潜力,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乡村旅游中来。

卢建英出生于刺绣世家,从事苏绣45年。她在苏州平江路生活了30年,见证了老街的发展变化。她说,乡愁就是小时候挥之不去的记忆,永远绕刻在心头的情感纽带。

卢建英的女儿大学毕业后也回到家乡,跟随母亲学习苏绣技艺。她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并创新这门手艺。

“90后”王秋实,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创业,与父亲一起投身于黄精种植产业中。

他说,乡愁就是拿起画笔,总想画家乡的山水草木。看到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那是他心中最美的画。

乡愁是一种精神归属,是一种故土情结。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乡愁书写在新时代的发展征途上。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音视频部创意工作室制作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