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省党政军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 易炼红王浩黄莉新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9-30 20:34:48

9月30日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追忆英烈事迹,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追忆英烈事迹,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云居山上,松柏凝翠、草木含情,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挺立、庄严肃穆,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上午9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党政军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纪念碑前肃立。

礼兵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伫立。伴随雄壮激昂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深情悠扬的《献花曲》响起,18名仪仗礼兵稳稳抬起9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花篮分别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浙解放军、武警部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少先队敬献。

9月30日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追忆英烈事迹,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王浩、黄莉新、陈金彪、孙文举神情庄重,缓步走近革命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代表全省党、政、军及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向烈士敬献花篮。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三鞠躬,和各界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一起瞻仰纪念碑,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

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致敬英烈,承志前行。大家表示,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两个先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重要窗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捷主持,省四套班子和有关副省领导,在杭副省以上老同志,省军区、武警浙江总队副军以上领导,老战士、烈士家属代表等参加活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