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亚运走笔:奇迹,就是用来创造的
发布时间:2023-10-02 21:42:54

潮新闻讯 我们把完成极难做到的、不同寻常的事情的行为称为创造奇迹。10月1日晚,在杭州亚运会足球男子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香港队1比0战胜实力远强于自己的伊朗队,闯进四强,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

作为一支并不被看好的球队,中国香港队在小组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以小组第二出线。不过由于该组一共就剩下了两支球队,所以,中国香港队也就幸运地晋级到了淘汰赛。正当很多人认为他们要以三战皆败的尴尬成绩结束此次亚运之行时,中国香港队却先后战胜巴勒斯坦队和伊朗队,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

竞技体育的魅力正在于其不确定性,以弱胜强的奇迹,几乎每天都在杭州亚运赛场上发生。

乒乓球赛场,男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伊朗队以3比0力克排名明显高于自己的日本队;在滑板赛场,中国小将陈烨战胜了实力很强的日本选手拿下金牌;在篮球赛场,日本男篮83比77击败了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韩国男篮获得小组赛第一,直接晋级8强……

有些比赛,虽然没有出现以弱胜强的冷门结局,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依然跌宕起伏,较弱的一方努力拼搏,争取着属于自己的奇迹。

10月2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体育馆,韩国女排与尼泊尔女排的比赛,被认为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然而,正是这场看似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韩国队却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第一节,韩国队还一度比分落后。第三节比赛,在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尼泊尔队队员没有轻言放弃,救起了好几个看来已经没有机会救起的球,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对于首次参加亚运会女排比赛的尼泊尔队而言,能和曾两度夺得亚运会女排冠军的韩国队打得如此难解难分,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奇迹呢?

作为规模巨大、参与度甚广的体坛盛会,本届亚运会的每一场比赛,都获得了大量观众的到场支持。这个“十一”假期,更像是杭州等城市市民的体育狂欢节。对于观众来说,比赛的输赢固然重要,但让他们激动的,是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韧劲和拼劲,是敢于突破自己、创造奇迹的勇气。

于是,世界排名第183位的蒙古男足,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昂扬斗志,赢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虽然三场皆输,但这几场比赛也让大家看到蒙古男足与亚洲强队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在女子万米决赛的赛场上,最后一名选手在全场的加油声中完赛,虽然成绩一般,但这名选手依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观众们在给运动员加油的同时,运动员也通过自己顽强的表现,给现场观众力量和鼓舞。

“其实,每个人都是在不同赛道上的运动员,我们要勇于创造奇迹。”看完中国香港队与伊朗队的足球比赛后,一位现场球迷感慨道:“赛场上,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

奇迹,就是用来创造的——当你为了梦想付出一切,也就配得上所有的人对你的爱。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