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微视频|中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03 08:15:49

是什么精神支撑着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薪火相传、奔涌不息,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画卷徐徐展开?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

为了救亡图存,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那是“我死国生,从容去”的壮怀激烈。

面对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那是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无畏气概。

在竞技赛场上,中华儿女坚守理想、超越自我,那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勇拼搏。

在天安门广场前,八字誓词,铿锵有力,那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星河浩荡,我们追逐星辰大海的脚步从未停止。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从未改变。

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非凡魄力从未变过。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薪火相传,振奋着民族复兴的梦想车轮奋勇前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荡神州,激励着我们在逐梦的道路上开拓奋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