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讲习所·“一带一路”十周年特刊】开放之路让更多国家、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23-10-03 14:22:11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讯 2013年秋,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十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共建各方将这条造福世界的光明之路拓展得越走越宽广。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国际在线制作《讲习所·“一带一路”十周年特刊》系列报道,与您一起回顾、展望这条共商共建共享的和平、繁荣、开放、绿色、创新、文明之路。

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史,世界经济开放则兴、封闭则衰,唯有开放才能进步。正因为“一带一路”建设始终坚持以开放为导向,符合共建国家发展合作的现实需求和共同利益,它在众多领域取得了一大批实打实、沉甸甸的发展成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