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30秒完成10万量级座席配座,杭州亚运云上数字化票务系统受赞
发布时间:2023-10-11 20:45:18

潮新闻讯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已经闭幕,亚运会期间看过比赛的人,都对这届亚运会的票务系统印象深刻。

只要打开支付宝的“智能亚运一站通”就可以看到,在电子票基础上,串联了亚运会现场观赛与城市出行等多个环节。

杭州亚运门票还可以转让、赠送等。据悉,为全方位满足公众购、转、送需求,杭州亚运会票务系统在购票基础上做了多维度的创新,推出了赛事预售、热门赛事报名抽签、电子票转送/转售三大便民功能,同时还开放了抽取金银铜电子纪念票功能,超百万人使用,满足公众收藏需求的同时也更加环保。

本届亚运门票还全部上链,支持门票全链路溯源防伪,可以辨别真门票,让门票转送转售数字化和透明化,防止门票造假。

本届亚运会票务系统还特别关注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观赛需求,推出了爱心版公众售票官网,方便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在线自主、顺畅购票。

此外,亚运会票务系统还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在线支付功能,用户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在线购票。

据悉,2020年10月14日,大麦正式签约成为杭州亚(残)运会票务主运营商,在杭州亚(残)组委票务中心运行团队的统筹安排下,围绕公众亚运观赛智能体验,全面启动票务系统搭建工作。这也是继北京2022年冬奥会后,大麦又一次服务高规格、国际级别的重大体育赛事。

大麦花了三年打造出的云上数字化票务系统,让20天52个场馆770多场体育比赛的票务服务顺利完成。

杭州亚运会票务系统可承载每秒百万量级用户同时在线访问;系统与云端算力高速连接,实时传输和智能计算,支持自动化配座、智能客服等多场景的数字化运营,30秒即可完成10万量级座席自动配座,服务效能是传统票务系统的5倍以上。

为让观众入场安全、顺畅,杭州亚运会赛程期间,大麦还派出了350余人的专业团队,全周期负责场馆售票/换票、现场核验、场馆动线勘探、观众答疑等现场票务工作。同时,在现场核验服务上,大麦提供了全自研的智能现场核换验服务和多款自研硬件设备,全面支撑亚运现场多场景换票和验票,支持全赛时周期不停机运行,保证了观众1.5秒通过票务核验,快速、安全入场观赛。

10月1日当天,大麦亚运票务团队共服务29万观众入场,其它赛时期间单日服务平均20万人以上。

专业人士表示,杭州亚运会数字化票务系统不仅改变了大型体育赛事的票务生产和运营方式,还升级了观众的购票及观赛体验,为大型赛事的数字化普及奠定了基础。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