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杭州,一座城市的有爱无“碍”
发布时间:2023-10-19 21:12:12

image.png

潮新闻讯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即将开幕,一座城市的有爱无“碍”,需要心手相连。

三年以来,杭州改造提升14万个无障碍点位及重要公共服务场所;对亚运场馆、亚运村、定点酒店以及机场、地铁、火车站等1800多个项目开展竣工前体验督导;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121个,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改造1.5万户。

为了让残障人士出行有爱无“碍”,杭州已提升城市道路75条段、盲道3000余公里、缘石坡道2.9万处、城市人行天桥地道50座、无障碍公厕1600余座,实施老旧小区电梯改造1000台,建成“红色阵地”无障碍示范点260余处、公交站台3500余处,推出300辆无障碍巡游出租车,打造了以西湖、良渚、运河等世界遗产为核心的5条无障碍旅游线路。

同时,杭州全力推进政府网站、办事窗口、公共服务机构网点等信息无障碍建设,创新研发“无障碍服务在线”平台,可提供无障碍交通出行、24小时智能在线手语翻译、无障碍旅游、观影、生活、检察院无障碍公益诉讼等一站式集成服务,有效破解特殊群体出行难、沟通难、融入难等问题。

这次,让世界看到有温度的杭州。

(视频资料据央视新闻、杭州残联、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杭州之声、杭州城管等)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