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乌镇峰会“十年百人谈” | 新华三张鹏:躬身入局 拥抱AIGC时代
发布时间:2023-10-19 21:12:12

乌镇峰会·十年百人谈

今天我们对话的是→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

首席数字官

张鹏

2022年,新华三未来工厂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新华三集团未来工厂建设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成果。

“只有在生产环节切实感受智能制造的痛点、难点,才能真正做到‘为百行百业量体裁衣’,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张鹏表示。

多年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常客”。谈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十年发展,张鹏深有感触,“乌镇峰会是一扇窗,展示了中国数字经济十年来蓬勃发展的力量;它又是一座桥,架起了中国和世界数字化发展融会贯通的一个桥梁。”

今年,全球互联网巨头和科技企业纷纷布局AIGC产业,先后推出了大模型产品,这被戏称为“百模大战”。就在不久前,新华三也加入其中,推出了自己的私域大模型百业灵犀(LinSeer)。

提及这波AIGC热,张鹏首先感到很振奋。“AIGC技术让人眼前一亮,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革命性的技术。”

面对AIGC技术的蓬勃发展,在产业应用上,每个行业、每家企业,都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此,张鹏坦言,“这是一个问题比答案更重要,脑洞比脑力更重要,判断比操作更重要,进化比规划更重要的时代。”

对于今年来到第十个年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张鹏充满了期待,“希望世界互联网大会这艘互联网之船走得更快,走得更远。希望在乌镇碰撞出的思想的火花、技术发展的火花,能够造福人类,造福世界。”

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