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潮评丨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开始,生命于激情中燃烧
发布时间:2023-10-19 21:12:12

第七十九棒火炬手叶金燕(右)。潮新闻记者 李震宇 摄

潮新闻讯 10月19日上午,美丽的千岛湖畔,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之后,进行首日的火炬传递。随着亚残运会的火炬燃烧,亚洲的热情将被再度点燃。

此次亚残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根据各传递路段的地形特点和残疾人火炬手的身体情况来分配传递路段,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在每个点位以及整个传递过程都充分考虑残疾人火炬手的需求,确保残疾人火炬手的传递安全。

不同于往届的是,智能仿生手、智能仿生腿、智能导盲犬等创新技术也融入杭州亚残运会传递场景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人们传递“科技改变生活、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理念。第79棒火炬手、射击运动员叶金燕,7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左腿,如今,一条拥有深空灰色涂装的智能仿生腿帮助她完成了火炬接力,洋溢在她脸上自信的笑容、从容的步伐,正是我们社会扶残助残事业发展的写照。

此次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是“生命的激情”,旨在传递激情与活力。4.2公里的路线上,82位火炬手以各自的方式,展示、传递着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凸显出生命的激情。“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在此有了生动的展现。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残疾人体育盛会,亚残运会不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亚洲各国残疾人交流互动的平台。不仅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的坚韧和毅力,更是借此平台促进亚洲残疾人事业的进步和发展。

此次亚残运会火炬传递的启动,标志着亚洲残疾人体育盛会的序幕已经拉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体育盛宴带来的激情与感动,共同见证亚洲残疾人运动员们用坚韧和毅力书写属于他们的辉煌篇章。

火炬燃烧着希望与梦想,照亮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前行之路,千岛湖的美丽风光为火炬传递提供了绝佳的自然背景,也映衬着残疾人运动员们坚韧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向所有参与亚残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们致敬,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为他们展现出的生命激情之壮丽表示敬佩与赞叹。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