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530余家展商将现场呈现“互联网之光”
发布时间:2023-10-30 21:35:32

10月3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部召开发布会,介绍浙江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筹备情况。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十年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11月7日开幕的本届博览会以展览展示为主体,以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人才相亲会”为重点,并组织“拾光”纪念系列活动。结合“线下实景+线上云展”,530余家展商将在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未来智造、数字乡村、数字新基建、网络安全6大主题展区亮相,200余家企业在“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呈现,有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韩国、印度、新加坡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参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今年还将首次“线下+线上”联动举办人才相亲会,IBM、百度等千余家单位将发布超过1万个招聘岗位需求,其中50家在乌镇线下设招聘展位,重点高校、知名企业在线宣讲。线下招聘会11月7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线上云聘会11月1日上线、12月底结束。此外,未来生活数字体验馆设置“悦享生活潮流”“都市悦行交通”“潮学畅想课堂”“国学健康驿站”“感官造趣王国”五大板块,展示数字生活。

浙江分论坛是浙江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举办地牵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和展示数字经济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今年的论坛以“数字经济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为主题,邀请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新发展环境下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记者 陆玫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