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十年百人谈|裴颢:乌镇峰会赋予创新型科技企业更多可能
发布时间:2023-10-31 11:39:48

乌镇峰会·十年百人谈

今天我们对话的是→

墨卓生物科技公司CEO

裴颢

image.png

202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裴颢,带着前沿的微流控及单细胞测序技术回到中国。几经选择,他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举办地浙江乌镇创办墨卓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生产高端的生命科学仪器以及分子诊断设备。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为我们建立了与各领域科学家、互联网大公司对接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通过脑力激荡,大家围绕生物科研技术如何更好地被应用,以及如何在生命科学领域发挥出最大价值,碰撞出了火花。”裴颢说,数据要素是科研的驱动力,凭借技术优势,墨卓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这个平台,已与一些大型互联网企业达成了数据供应的合作。

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溢出效应,人才、产业、项目纷纷汇聚到这座中国的“江南水乡”。一个个创业者在乌镇生根,汇聚成一股新兴产业发展的领军力量。

这十年,借助乌镇峰会“金名片”,乌镇这棵梧桐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金凤凰栖息。截至2023年10月,“乌镇院士之家”集聚到访院士119名,引进院士及高层次人才领衔的新兴产业项目落地40个,为深化创新驱动注入了澎湃动力。

来源:中国蓝新闻 教科影视频道   作者: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