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王浩会见日本福井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3-10-31 20:44:51


10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杭州会见了由杉本达治知事、西本正俊议长率领的日本福井县代表团。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杭州会见了由杉本达治知事、西本正俊议长率领的日本福井县代表团。

易炼红对福井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浙江省和福井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之际,我们很高兴迎来福井县代表团。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20年来指引浙江发生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经济活力迸发,城乡秀美如画,共富步伐越来越稳。当前,浙江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赋予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定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浙江省与福井县历史渊源很深、交流交往密切、经贸往来不断深化,友谊之树根深叶茂、结出了累累硕果。我们愿与福井县一道,以两地结好30周年为新起点,聚焦优势互补、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扩大经贸合作、推动青少年交流,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携手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行稳致远、再谱新篇,为中日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地方活力。

杉本达治、西本正俊感谢浙江的热情接待,并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说,这次到访浙江,再一次亲身感受到了福井县和浙江省之间非常深厚的渊源和友谊。站在两地结好30周年的历史节点,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和经济往来,推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日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王成、卢山,日本驻沪总领事赤松秀一、福井县商工会议所联合会副会长清水则明、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酒井哲夫参加会见。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