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2023杭州·云栖大会开幕 王浩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刘捷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3-10-31 20:44:51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刚圆满收官,钱塘江畔云栖大会的科技浪潮又澎湃而至。31日上午,2023杭州·云栖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计算,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为主题,设有两场主论坛与500多场分论坛,吸引了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8万多名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商及从业者参加。

省长王浩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算力馆、“人工智能+”馆、产业创新馆等主题展馆,考察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及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情况。王浩指出,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构建“315”科技创新体系,以更大力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交出新型工业化的高分答卷。浙江热忱欢迎全球创客布局浙江、融入浙江、扎根浙江。我们将全力营造和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有力的政策支持、最便捷的公共服务,与大家一起畅游数字经济蓝海,共享发展红利,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

开幕式上,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作主旨演讲,杭州市市长姚高员主持,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蔡崇信致辞。刘捷指出,杭州将充分释放智能亚运数字红利,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着力强化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策源,打造数字经济标志性产业集群,推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服务参与全球数字贸易,构建最优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全力重塑更具产业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2015年,杭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了首届杭州·云栖大会,至今已举办八届。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见证了浙江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创新,是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