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主播说联播 | 784.1亿美元、6.39亿件……一组数字的背后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11-13 19:36:20

今天周日,又到主播说一周新闻时间。本期,将从“进”说起,戳视频↓↓↓

image.png

前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一天下来行程很密集,关注的问题也很聚焦。一是看灾区恢复重建情况,要求确保受灾群众都能安全温暖过冬;另一方面是谋划水利和防洪工程建设,提升城乡基础设施的应“极”能力。总书记的惦念牵挂,既重视当前也着眼长远,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本周,《新闻联播》继续推出“权威访谈”专栏,多位部委负责人解读当前经济热点问题,信息量很大。比如,住建部部长倪虹说,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总的看是前高中低后稳,而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是盖好房子,也就是盖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房子。央行行长潘功胜说,存量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下调惠及约5000万家庭,每年为受益家庭节省利息支出1700多亿元。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介绍,今年不少外企高管来华访问,大家讲得最多的是重视中国市场,看好中国发展前景。这里有一个数据,前两天刚闭幕的第六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金额达784.1亿美元创新高,购买力强劲。中国主动开放市场与世界共享,给世界经济带来的是暖意。

image.png

今天还看到一组数据,今年“双11”当天全国快递业务量达6.39亿件,是平日的1.87倍,消费活力有望进一步恢复。这些都说明,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中国经济顶住了压力,稳定了规模,提升了质量。中国好,世界会更好。中国有“进”,也让发展更有劲。

监制丨李浙主编丨王兴栋视频编辑丨田思雨校对丨高少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