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e丝路上的新青年④外籍网红经纪人Ali:“丝路电商”为“文化出海”赋能
发布时间:2023-12-06 11:16:49

image.png

编者按:11月23日至27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为传递浙江声音,讲好杭州故事,充分挖掘杭州通过 “丝路电商”释放双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能,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商务局联合潮新闻陆续推出“e丝路上的新青年”网上理论宣讲系列视频。

“丝路电商”是按照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我国电子商务技术应用、模式创新和市场规模等优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丝路电商”在促进中国与中东地区电商贸易发展的同时,也把中国成熟的主播培训模式带到了千里之外的阿拉伯国家。

Ali是也门人,2015年来杭州求学,大学毕业后便留在杭州发展。目前,他任职于杭州的一个直播平台,主要负责阿拉伯国家主播的经纪业务。他和同事们的重要工作内容,就是结合阿拉伯国家当地的社交媒体平台和流行文化,探索新的主播培训方式和内容传播途径,从而更好地进行中国文化的输出。本期,Ali将带大家近距离了解“阿拉伯造星记”背后的那些故事。

来源:潮新闻   作者:策划 梅雪飞 胡晶晶 记者 董庆鹏 田翔宇 金鹏 张路 设计 谢敏婕 实习生 阮奕茗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