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浙里2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记忆丨李天明:我在柯桥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23-12-16 13:26:47

image.png

柯桥,是闻名中外的“中国纺都”,贸易覆盖190多个国家和地区,5万多种纺织品远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每年四分之一的面料在此成交。

在形形色色的布匹之间穿梭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来到柯桥寻找机遇,来自黎巴嫩的李天明就是其中之一。

李天明:一个柯桥商人

李天明的title很多:他是滑雪运动员、冲浪俱乐部主理人、然而他最引以为傲的title是——柯桥纺织业从业者。他经营着着一家外贸服装公司,有着自己的滑雪服品牌,同时经营户外用品、露营装备。对他来说,这是一份结合了他兴趣爱好的“梦想事业”。正是柯桥,让这一切得以实现。

李天明的日常:交朋友、忙工作……忙碌且快乐

李天明觉得,来到柯桥,也许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在还是孩子的时候,他就开始接触纺织——把家里的布料拿来缝缝补补,给玩具做衣服。在那个时候,一棵“时装梦”的小小种子就已经在心中萌芽。

2016年,初到柯桥的他,就被这里铺天盖地、玲琅满目的面料吸引,用他的话来说,柯桥的布料应有尽有,纺织、印染、物流一应俱全,当时他就觉得,这里一定是能助他实现梦想的地方。

因为柯桥有着一条完备的(纺织业)产业链,所以在这里,你的梦想更容易实现。

李天明设计、生产的滑雪装备

十七年过去,这颗“时装梦”的小小种子慢慢地萌芽、开花。现在的李天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滑雪服品牌,他们的产品远销欧洲、中东和南美。

两年前,李天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办了一场自己的时装秀。看到一件件创意十足的滑雪服登上T台,他远在家乡黎巴嫩的母亲不由得感叹:你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十七年来,李天明在柯桥打拼事业的同时,也完全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在柯桥,他不仅收获了事业的成功,还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回忆起过去,李天明说自己从小就是个想“干点大事”的人,而中国人眼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成家、立业,他都已在柯桥实现。

即便是这样,李天明也不会停下脚步。在柯桥,发展和变化永不停歇,一旦停止思考,就会追不上这座城市的脚步。抱学习的心态,他来到了位于柯桥的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在这里,他看到了一个更先进、更高端的柯桥。

在未来,柯桥依旧会以迅捷、多变、包容的姿态,迎接更多像李天明一样怀揣梦想的人。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