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发布时间:2023-12-18 22:24:54

image.png

18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十方面民生实事征集情况、《关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办举办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重大政治任务,有望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做好2024年政府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稳增长提质效、打基础利长远、除风险保平安,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起草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怀全局、目光长远,精炼务实、扎扎实实,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报告中。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更加贴近民生、更加聚焦实事、更加体现有感”原则,进一步梳理完善十方面民生实事,抓紧策划实施,做好要素保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必然要求,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迫切需要。要围绕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抓紧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打好政策“组合拳”,系统优化办学结构,全力畅通人才培养通道,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肯定《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近期落实成效,要求坚定不移、一抓到底,务必抓出实效。要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查找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要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服务。要加强督查暗访,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政策精准高效落实到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