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王浩等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4-01-05 09:37:29

image.png

王浩等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

4日下午,省长王浩在金华和当地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座谈,就将要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

座谈会议程紧凑,气氛热烈。与会者围绕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持之以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县域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更好激发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大力发展大视听产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及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浩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

王浩对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政治站位高、问题点得准、建议落点实,所提的意见建议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浙江实际、回应社会关切,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操作性。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细化落实。

王浩指出,2024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稳增长提质效、打基础利长远、除风险保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金华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缩小“三大差距”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创新辉煌、再作新贡献。希望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优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多力量。

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不懈追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自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以来,省政府广泛发扬民主,多方听取意见。新年伊始,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市征求意见,认真倾听各地建议,以更充分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省政府责成起草组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对报告稿进行认真修改,对不能吸收到报告稿里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落实。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