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王浩在杭州萧山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6 20:53:00

image.png

王浩在杭州萧山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1月5日,省长王浩深入杭州市萧山区,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长龙航空公司是我省本土基地客货综合运输航空公司。王浩先后来到长龙航空运行中心、智能维修机库,实地了解客货运发展和运营、维修等相关情况。企业负责人向王浩介绍了长龙这些年布局航空全产业链的做法,希望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王浩对他们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勉励企业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聚焦航空贸易、物流运输、配件装备、运营维修、飞机租赁、航空服务等重点领域,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创新引领,强化项目支撑,朝着世界一流航空企业奋力前进。王浩要求省交通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围绕建设民航强省、打造航空航天产业新高地,加强系统谋划、政策研究、服务保障和生态建设,加快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不断拓展提升航空全产业链,积极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圣奥科技公司是全国办公家具龙头企业。王浩考察企业最新研发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出口销售和境外投资等情况。得知企业这些年咬定科技创新不放松,已累计获得1400多项专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王浩感到十分欣慰。他说,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企业。实践证明,传统制造业企业通过科技赋能、创新赋能就是科技型企业。要更大力度地支持广大制造业企业聚力科技创新、深耕细分领域,为我省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发挥更大作用。对于企业出海、优化全球产业链布局的诉求,王浩要求省商务厅强化统筹谋划,科学有序引导企业国际布局,大力发展中间品贸易,进一步增强传统产业韧性、筑牢竞争优势。

王浩还实地考察了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强调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益求精做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承办大型会展的服务能力,不断放大会展经济溢出效应。

姚高员参加。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记者 熊宇 娄原 傅筱铭 孙若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