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浙江力争到2025年创建未来社区超1500个
发布时间:2024-01-06 20:54:34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李心怡)今天,记者从浙江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5年,浙江力争累计创建未来社区1500个以上,城乡风貌样板区430个以上,未来乡村1000个以上。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截至目前,浙江已建成501个未来社区,272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建成绿道1.92万公里,发布了48条省级“共富风貌游线”;已建成未来乡村567个,80%的未来乡村年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

在浙江,“处处是风景,时时是画卷”已经不再是奢望。浙江已经创成景区城83个,景区镇986,景区村11531万个,景区村庄的覆盖率已经占全省的56.5%。

在公共服务方面,浙江探索未来乡村、未来社区联创联建、结对试点等资源互补路径,推动城镇“5分钟—15分钟公共服务圈”日益完善,农村“30分钟公共服务圈”“2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省已经建成覆盖城乡的1.2万个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群众居住空间为圆心,步行15分钟,也就是1到1.5公里就能到达相关公共文化设施。

此外,浙江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表示,浙江非常关注“一老一小”,目前已建成2460个城乡“一老一小”服务场景,涵盖社区居家养老中心、0—3岁托育、社区食堂、幸福学堂等,让老幼更幸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李心怡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