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王浩看望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
发布时间:2024-01-29 22:16:51

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摄

易炼红王浩看望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

让“最美现象”在之江大地蔚然成风

潮新闻讯 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当选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党员先锋、先进模范和爱心群众表达敬意、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强调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多年来,一批批“最美浙江人”给社会带来了感动、给浙江带来了荣誉,成为浙江大地一道亮丽风景线。大家始终弘扬践行真善美,回答了“人生是为了什么”这一命题,以实际行动揭示了人生的真谛;勤勉敬业、奋发进取,展示了新时代浙江人形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奋进的风采;心中始终装着国家、社会、他人,默默奉献、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的崇高;把简单的事做成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这需要全省上下感恩奋进再出发、肩扛担当勇向前,也需要让越来越多“最美浙江人”竞相涌现,持续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最美”行为成为一种风尚,营造处处见“最美”、行行有“最美”、人人尚“最美”浓厚氛围;让“最美”作风塑造浙江形象,以“最美浙江人”播撒“最美”的种子,充分展示浙江精神风貌;让“最美”行动成就更大事业,带动千万人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浙江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完善“最美”发现选树、宣传践行、服务保障体系,关心关爱包括“最美浙江人”在内的广大先进人物和优秀典型,推动全社会崇尚英雄、争当先进,让“最美现象”在之江大地蔚然成风。

省领导赵承、吴晶、胡伟、张学伟参加看望。

据了解,2023年我省共选树24个行业的“最美浙江人”562名,其中29个个人和集体获评国家级“最美”称号。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王璐怡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