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走访慰问驻浙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军烈属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
发布时间:2024-02-02 22:17:45

1月3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驻浙部队某基层单位,看望慰问部队官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走访慰问驻浙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军烈属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

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潮新闻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31日至2月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慰问驻浙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军烈属、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美好的祝福祝愿。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为广大驻浙部队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驻浙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军烈属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最可爱的人”。易炼红来到驻浙部队某基层单位,考察部队营房,听取部队情况介绍,与官兵们亲切交谈。易炼红说,你们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助力地方建设发展、参与急难险重任务,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充分彰显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驻浙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安全、人民安宁再做贡献、再立新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真心实意帮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为国防建设、部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在庆元县竹口镇的退役军人季发友家和松阳县西屏街道的军烈属毛松云家中,易炼红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从军经历、家庭成员等情况,称赞军人和军烈属家庭是“光荣之家”,希望他们传承弘扬部队优良作风,积极工作生活,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军属氛围。

1月3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云和县白龙山街道和合家园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敬老院关系着“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重大民生。位于云和县白龙山街道的和合家园敬老院是一家三星级养老机构,目前入住120余位老人。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老年木玩活动室、幸福艺智坊等,详细了解敬老院日常运行情况,并和老人们唠家常、聊近况,祝福大家健康长寿、天天开心。他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始终把保障入住老人安全摆在首位,带着爱心、耐心、细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更加注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真正让老人们快乐过节、安享晚年。

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是省委、省政府的始终牵挂。“最近身体还好吗?”“有什么困难要解决?”在松阳县望松街道的困难群众包水金家里,易炼红问得细致、听得认真,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做实做细服务保障,精心精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1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遂昌县城,看望慰问94岁老党员周德焕,送去新春祝福。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老党员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要把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坚持好发扬好落实好。易炼红来到位于遂昌县城的94岁老党员周德焕家。当周德焕聊起自己参加解放战争的峥嵘岁月时,易炼红握住老人的手动情地说,“我们要向您致敬!”他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光发热,引领带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