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浙江日报评论员: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
发布时间:2024-02-19 14:20:36

人勤春来早。龙年首个工作日,浙江的“新春第一会”聚焦以“大人才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同一天,全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活动举行,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活动并到嘉兴调研,省长王浩到德清县调研。隆重开会、集中开工、调研开题……新春开工第一天,全省上下多管齐下、争分夺秒的工作安排,正在之江大地汇聚起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如潮动能,鼓足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的冲天干劲。

今年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年份。我们身处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贡献大局勇挑大梁任务艰巨,坚持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同时,更要立足人才工作这个“支点”,撬动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进字当头、以进促稳,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

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尤其要在“进”上下功夫。“进”既是目标,也是手段。我们要紧扣浙江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直面新问题新挑战,把握新趋势新变化,强化政策破难的精准性,发挥经济调节的有效性,以浙江活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迎难而进;创新引领抓转型,聚焦突破性创新,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和“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新赛道、开拓新市场、培育新增长点,育新而进;以质量塑造竞争优势、赢得未来,抓重要项目、建产业生态、育优质企业,推动“315”科技创新体系与“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高效融合,提质而进;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更大力度鼓励民营企业增强活性、敢闯敢试,革故而进;把握和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严控金融风险,狠抓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平安,固本而进。

振奋龙马精神,新时代“龙的传人”使命在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踏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光荣远征,时不我待、日不我与。这一使命呼唤着全省上下争分夺秒,新的一年迅速切换到“奋斗模式”,拿出“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神状态,思想到位、身心赴位、工作上位,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全面贯通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三支队伍”建设,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共逐春光,实现新年新业绩的良好开局,真正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方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