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调研省委组织部:政治上领航铸魂 事业上凝心聚力 战略上集智攀高 制度上破垒赋能 推动“三支队伍”建设持续见行见效实现整体跃升
发布时间:2024-02-20 22:04:01


2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组织部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委组织部时强调

政治上领航铸魂 事业上凝心聚力 战略上集智攀高 制度上破垒赋能

推动“三支队伍”建设持续见行见效实现整体跃升

省委日前召开的全省“新春第一会”就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出部署。2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组织部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就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三支队伍”建设持续见行见效、实现整体跃升,全面打造勇创新敢争先、能担当善作为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


2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组织部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来到省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专班和处室,与干部职工交流交谈,询问了解工作情况,并听取省委组织部相关工作汇报。易炼红充分肯定省委组织部工作成效。他强调,组织部门要在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中找准职责定位,深刻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使命逻辑,用好用活干部人才这一党的执政资源;把握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逻辑,不断提升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核心竞争力的支撑力和贡献度;把握以事聚人、以人促事的实践逻辑,加强相关政策、制度、机制以及组织力量建设,实现培养人引进人使用人和干事创业辩证统一、干事创业和成就人才辩证统一;把握以“大人才观”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的方法逻辑,加快推进组织工作思维、手段、方法、体系的系统变革,以“大组织”观念服务推进“大人才观”。

易炼红强调,抓“三支队伍”建设必须把准方向,注重从政治上领航铸魂,持续深化政治铸魂,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注重发现培养政治可靠的优秀人才,引领“三支队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聚焦发展,注重从事业上凝心聚力,精准调配服务中心工作,激励担当浓厚干事氛围,夯实基础激发一线活力,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实绩实效检验“三支队伍”建设成色成效;必须着眼未来,注重从战略上集智攀高,聚焦提升引领现代化的硬核能力,聚焦打造引领科技产业变革的硬核成果,聚焦练就技能立身、创业创富的硬核功夫,推动各类人才勇闯无人区、逐梦新蓝海、开创新天地;必须勇于变革,注重从制度上破垒赋能,树牢“人人皆可成才、个个皆能出彩、行行皆有状元”理念,破除思维定势、强化增值服务、优化管理体系,以一流服务成就一流人才,让浙江成为人才向往之地、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要高质量制定“三支队伍”建设配套文件,理解深、领悟透“三支队伍”高素质、高水平、高素养内涵,吃透精神、统筹考虑,对标先进、体现先行,精简高效、管用实用,闭环落实、强化考核,确保“新春第一会”部署落地落细,“三支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省领导王成、邱启文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