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调研省海洋经济发展厅:依海富省 以海强省 人海和谐 开放共赢 更大力度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26 21:42:08

2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海洋经济发展厅围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海洋经济发展厅时强调

依海富省 以海强省 人海和谐 开放共赢

更大力度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2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海洋经济发展厅围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美好祝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守正创新、奋力拼搏,以宁波舟山海洋经济核心区为引领,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建设依海富省、以海强省、人海和谐、开放共赢的海洋强省,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海洋经济发展厅,易炼红听取整体情况和工作汇报,分别走访海洋强省、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工作专班,与专班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海洋经济倍增行动实施、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等情况。

2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海洋经济发展厅围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充分肯定省海洋经济发展厅揭牌运行以来的工作推进成效。他指出,海洋是浙江的最大优势、最大潜力、最大发展空间,海洋经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省海洋经济发展厅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通过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创新机制,突出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导向,勇闯深海科技、构筑“硬核力量”,推动海洋资源高水平开发、可持续利用,大力发展海洋新质生产力;突出全省域、全方位、全领域协同发力,坚持陆海统筹、山海互济、海陆一体,推动陆域经济和海洋经济互促共进、联动发展;突出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渔业管理、海上执法、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推动海洋经济整体跃升。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创新为上,做强高能级科创平台,攻克高精尖创新难题,打通高效率转化通道,在海洋科创“大平台、大装置、大项目”上持续发力,加快打造现代海洋科创体系,全面激活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产业为基,进一步突出招大引强、壮大企业主体、完善平台体系,保护与开发并重,分层分类分梯次推进海洋产业发展,加快打造海洋强省建设新支撑;坚持改革开放为要,用好改革开放“试验田”,建好全球物流“辐射网”,护好能源资源“生命线”,加快构建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着力提升双循环枢纽新实力;坚持统筹为重,建设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海洋中心城市,打造沿海现代产业带,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着力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山海协同共进的发展格局,不断开创陆海联动发展新局面;坚持党建为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砥砺忠诚品格,铸就高强本领,树牢勤廉导向,坚定“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追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新铁军。要进一步明晰职责、畅通机制,在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上与省交通运输厅高效协同、形成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海洋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做得更顺更好更到位。

省领导邱启文、柯吉欣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