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一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21:04:07


3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一行。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张志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新加坡是友好近邻和伙伴,两国领导人共同把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推进浙江与新加坡高水平务实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时为浙江量身制定了“八八战略”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20多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经济充满活力,绿水青山、满目葱茏,步步见景、处处如画。这些年来,浙江与新加坡合作平台不断拓展,经贸往来势头良好,人文交流越走越近,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愿与新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发展对接,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生命科学、城市可持续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浙新经贸理事会作用,持续扩大经贸往来,推进人文交流交往,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作打造成交流新亮点,不断开拓浙新互利合作新局面。

张志贤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新中友好关系历久弥新,新加坡高度重视新中关系,也非常重视发展与浙江交流合作。这次到访浙江,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浙江经济发展澎湃动能和浙江人民创业创新精气神。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浙江友好关系,推进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经贸投资、人文交流、城市治理、民生事业等领域深层次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提升两地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携手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新加坡永续发展及环境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驻华大使陈海泉、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省领导邱启文、卢山参加会见。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