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潮评丨政务APP中的“温柔以待”
发布时间:2024-03-20 21:04:07

可以互加好友,可以坦诚彼此要求,可以线上熟悉线下见面……

乍一看上述内容,以为是哪个婚恋网站,可现实是,这是政务网站“浙里办”里的婚恋交友“亲青恋”服务版块,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的,已有六七年历史,近30万人注册。政务APP,放低身段,倾情戳中青年人生大事的“痛点”“难点”乃至“痒点”,赢得了社会的普遍点赞!         

大多数政务APP,均是以“政策宣传”及“服务”“方便”为圭臬,这本为职责所在,但相对严肃,一是一二是二,打酱油的钞票不可买醋。诚然,这样的状态也无可厚非,置“婚恋交友”于严肃的政务APP中,犹如晨幕中那开启新一天的一抹亮色,给人带来惊喜。这直击“心灵最深处”的触摸,令人看到了“严肃政务”的脉脉深情。

还有一点也是最关键的,在政务APP里相亲乃至相爱,安全性更有保障。其须实名注册,经数据比对“调查”后方可收到邀请码,之后才能开展交友服务;再者,聘请专家开展新时代“婚恋教育”的云课堂,让正确的家庭观、婚姻观,方便、及时地浸入人心;还有一点就是它的公益性质,免费的线上线下交友活动,有效降低了恋爱成本,更避免了深不可测的冲动型甚至诈骗性的“消费危机”。

在当前反对形式主义的背景下,青年人娘家的“亲青恋”,秉持着内容至上的理念,蹲下身子、抛下架子,专注亲民、便民之关键,对青年人的终身大事“温柔以待”,这也是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向线上线下的各种“形式主义”开战。此外,国家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提出的“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为青年婚恋提供……便利条件”。就此而言,婚恋交友,在政务APP里占据着一席之地,是“规划”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是对青年工作“精准滴灌”的深刻关爱。

肃威中不乏细腻,严谨里也有蜜意。“亲青恋”一定程度上正体现了:千篇一律的政务APP,也可以“温柔以待”。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