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浙江举行“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06 20:57:26

大赛现场。浙江传媒学院供图

潮新闻讯 近日,“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大赛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突出政治性、创新性、实效性,深化“8090”和“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打造浙江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色品牌,夯实合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基础。

大赛现场,选手在宣讲。浙江传媒学院供图

大赛现场,由全省各设区市、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国资委选送的36名选手依次登台宣讲。他们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工作特点,立足思想和生活实际,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能源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讲述身边关于“大安全”理念的故事,以青春之声发出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最强音。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国家安全厅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团省委协办。赛前,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专家为参赛选手开展了专题授课。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