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大会在杭召开 易炼红讲话 王浩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07 20:45:40

4月7日上午,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大会在杭州召开。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大会上强调

以平安浙江建设新成效推动省域治理现代化整体跃升

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中书写平安中国建设浙江新篇章

王浩主持

7日上午,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大会在杭州召开,全面总结回顾平安浙江建设历程,分析当前新形势新挑战,谋划更高起点上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平安理念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促进全省人民安居乐业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全方位提供安全保障、全链条释放治理活力、全省域优化发展环境,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中书写平安中国建设浙江新篇章、作出服务全国大局浙江新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和省级领导彭佳学、王成、徐文光、邱启文、王成国、赵承、赵光君、杨青玖、王昌荣、李占国、林贻影、姚高员、汤飞帆在省主会场或有关市分会场出席。会上,省公安厅和嘉兴市、三门县、温州市洞头区主要负责人或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杭州市西湖区、云和县作书面发言。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开篇点题、谋划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开启了平安中国建设省域先行探索实践之路。20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接力前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握平安浙江建设在不断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中螺旋上升、迭代跃升的规律,坚持站岗放哨、守土尽责,坚持稳中求进、护航发展,坚持民呼我为、造福群众,坚持夯基固本、抓源化小,坚持优化环境、再造优势,坚持识变迎新、求变兴新,坚持以和为贵、以文养德,坚持能打必胜、善作必成,不断打开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新局面,推动浙江成为社会活力最强、社会秩序最优、安全感最高的省份之一。20年平安浙江建设的非凡历程和变革实践,展现出旺盛实践生命力、强大变革重塑力、广泛社会影响力,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印证,是“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发生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的生动缩影。

易炼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平安浙江建设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先行再跨步的战略机遇期、斗争再聚力的深度承压期、攻坚再破难的塑造变革期、形象再出彩的窗口展示期,充分认识“风险在哪里”“底线是什么”“趋势怎么样”,加快从一时一域静态安全到全域全程动态安全、从可知可感面上安全到舒心放心本质安全、从除险清患维护安全到主动防控塑造安全的转变跃升。

易炼红强调,立足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新起点,要谋深思路举措、抓实特色载体,以平安浙江建设新成效推动省域治理现代化整体跃升,扎实做好确保政治安全、矛盾风险治源、公共安全固安、社会治理强基、数字科技赋能、法治保障协同、平安文化引领、统筹协调聚力等工作,持续放大平安和法治建设一体推进优势,积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之路,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汇聚形成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平安浙江建设的磅礴力量。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平安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推进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平安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更多浙江经验。要以“大平安”理念为统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强化经济社会领域风险防控,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完善闭环管控机制,不断夯实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城镇燃气老旧管道等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