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易炼红调研省水利厅:进一步提升支撑力防护力牵引力驱动力引领力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水利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4-04-07 20:45:40

4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水利厅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水利厅时强调

进一步提升支撑力防护力牵引力驱动力引领力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水利新贡献

7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水利厅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统筹除害与兴利、生产与生态、保护与治理、当前与长远,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水利新贡献。

在省水利厅,易炼红考察水情预报中心,了解全省水雨情预测预报情况,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参观展厅了解我省治水成效,并听取我省水利工作情况汇报。

4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水利厅调研,并走访看望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充分肯定全省水利系统工作成效。他指出,水利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在发展大局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全省水利系统必须准确把握水利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职责定位,认真回答好“水资源作为重要生产要素,如何在刚性约束下形成最大利用效能”,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回答好“水安全作为关键安全环节,如何在极端风险下构筑最坚实防护屏障”,构建安全可靠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回答好“水名片作为浙江特色品牌,如何在扬长避短中厚植最鲜明底色优势”,多措并举扬优势、补短板、固根基,绘就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水利篇章。

易炼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水利资源赋能发展支撑力,深化集约利用、拓展发展空间,优化配置调控、做实发展保障,推进生态治理、巩固发展态势,推动水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提升水利领域除险保安防护力,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堤坝,坚持防线前置、加强预防预警,紧盯风险苗头、做到防患未然,提高水利本质安全水平,以水安全新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提升水利工程联动贯通牵引力,以“千项万亿”水网安澜提升工程为抓手,打造高水平水资源调配体系、高效能水治理智慧体系、高质量水工程管理体系,加快建设引领水网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水利工程;提升水利事业改革创新驱动力,以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实现生态产品增利、促进水利文化增效;提升水利系统干事创业引领力,认真按照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坚持勤廉并重,推动用人导向更鲜明、成事环境更优化、政治生态更清朗,引导激励更多优秀干部人才担当重任、发挥作用,引领带动水利事业发展壮大。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调研。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