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民生新闻
高效、有序、暖心 我区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4:02




 

  为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滨江区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开展了一次核酸检测。

 

  在接到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后,当天下午,区教育局第一时间部署并进行核酸检测培训,晚上,三个街道卫生院立即对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高中及专修学院等单位进行了培训,明确核酸检测采集、送检等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总结前期核酸检测的经验基础上,各学校第一时间制定核酸检测方案,细化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并制定核酸检测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有的幼儿园还提前进行核酸检测演练。

 

  414日,各学校围绕“应检尽检,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目标,迅速行动,从场地布置、物资准备、流程安排、班级调度等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在闻涛小学,负责学校防疫工作的孙木刚老师接到任务以后,立即组织各班班主任与家长沟通。

 

  “大部分家长们对检测工作都很理解,也积极配合我们收集孩子们的预约码和健康码。”孙老师说。学校的后勤工作人员也有条不紊做好检测前的场地、物资准备。

 

  一天时间,全校1600多个孩子都完成了核酸采集。

 

  “抬头,张嘴,放松”贴心的老师们在一旁提醒孩子们做核酸的注意事项;还有的老师细心地叮嘱做完检测的孩子调整好口罩……现场,教师志愿者们有的负责信息采集、扫码登记、样本转运工作,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进行班级调度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不少老师们表示,有了前期当志愿者的经验,这些工作已经很熟练了。

 

  在队伍中,还有许多捧着书一边阅读一边排队等待的同学。当来到“大白”面前,看着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大白”们忙碌、耐心地为大家进行检测,孩子们用一句句“谢谢”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检测场地进行最终的消杀,将现场垃圾放入医疗废弃专用垃圾桶中,对工作台面进行消毒处理。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部署,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落实入校登记、体温监测、定期消杀等防疫措施,牢牢守住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姚雅萍   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