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民生新闻
滨江全力护航隔离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5:37


  隔离点食品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据了解,目前我区共有11个隔离点,由6家配餐单位供应盒饭。

 

  “针对隔离点供餐单位,实施的是‘局长+分管副局长+2名监管人员’监管体系。构建分管副局长牵头、所长组织、监管人员到位的巡查保障机制,确保各点位管得住、管得牢、管得好。”区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现场检查督导,区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发挥智慧监管优势,采用后厨“全阳光”的监管模式,要求每家供餐单位至少安装烹饪区、洗消区、粗加工和打包间四个区域的视频摄像头,同时升级餐饮智慧监管系统,确保所有数据联网接入。

 

  除此之外,所有隔离点供餐单位需运用“防疫餐饮在线”,每日上传供餐单位基本信息、人员晨检、食材供应、“三索一留”等食品安全管理信息,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保证供餐顺利运转。

 

  目前,我区6家隔离点供餐单位已经全部建成了“阳光厨房”,覆盖率达100%,全部接入“防疫餐饮在线”平台。接下来,区市监局将持续加强隔离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护航隔离点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   作者:记者 张婷婷 通讯员 丁朝辉   编辑: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