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返回
所在位置: 滨江新闻网 > 民生新闻
奥体中心公园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16 14:29:15


近日,滨江奥体中心公园正式竣工并对外开放。

 

奥体中心公园位于滨盛路与扬帆路交叉口,紧邻奥体博览中心,总面积约8164平方米,绿化面积约6744平方米,园林铺装面积约1420平方米。

 

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园定位为社区公园,弯曲的园路(健身步道)打造出丰富的空间层次,让置身其中的居民与城市喧嚣隔离,沉浸于绿色的树林和清新的空气中。

 

在绿化设计上,公园也有巧思。公园游步道的沿线布置了金桂、紫薇、迎春樱,美人梅等开花植物,移步换景并充分享受四季的变化,同时选用紫竹、倭竹、四季竹、刚竹等多个竹子品种,竹子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让人感受勃勃的生机。

 

另外,公园的中心位置设置多功能阳光草坪,草坪上设置跷跷板、摇摇马等儿童友好设施,是开展户外休闲活动的好地方。草坪旁配建了现代特色的连廊,为居民提供休憩的场所。

 

入口区域以应对未来场地周边写字楼人群与周边居民的不同使用需求,昼夜功能区分。

 

日间,为城市白领人群设计了相应的停留和交流场所与休憩设施。夜间,这里就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良好的活动健身场所。

来源:   作者:张婷婷 丁春晓   编辑:张婷婷